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黑兰前市长自首杀妻 伊朗改革派干将形象崩塌

2019年05月31日 07:15
T中
纳杰菲在自首后声称,小自己约30岁的二房妻子米特拉掌控了自己的“一举一动和所有人际网络”,并曾威胁要向公众和情报机构泄露“机密信息”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5月底被披露的一桩伊朗知名政治家枪杀年轻妻子的离奇案件,正引爆伊朗的民间舆论场。

  在社会风俗保守、政权组成封闭的伊朗,此类发生于精英阶层的持枪暴力犯罪颇不同寻常。其幕后的种种缘由,及伊朗警方对待此案的态度,也正在该国社交网络上引发猜测和争议。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案件的主谋是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前市长穆罕默德⋅阿里⋅纳杰菲(Mohammad Ali Najafi),被杀的受害人则是他的二房妻子米特拉(Mitra Najafi)。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