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李显龙警示中美对抗后果 中美防长交锋引关注

2019年06月02日 15:58
T中
李显龙称,中国在经济、安全等领域已跻身世界强国之列,“各国必须承认,中国将继续发展壮大,阻止这种情况发生既不可能,也不明智。”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中美关系将决定国际关系的未来发展。世界两大强国之间相互竞争是很自然的,但竞争不应不可避免地演变成冲突。我们希望中美两国找到一条具有建设性的前进道路,当然有竞争,但同时也在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议题上展开合作。”

  5月31日晚间,一年一度的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在新加坡开幕,作为东道主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欢迎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就当下的中美关系及其未来走向作出上述总结。

  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有包括美国、中国、韩国、日本、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越南等4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高级国防官员和部长级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