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安倍提议与金正恩无条件会面 朝鲜回批“厚颜无耻”

2019年06月04日 19:46
T中
如今,在与朝鲜半岛问题紧密相关的中、韩、日、美、俄五国中,只有日本政府尚未与朝鲜举行过首脑高峰会,连正常的政府间对话工作机制都尚未建立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河内“金特会”无果流局、朝美复谈脚步停滞不前的背景下,近一个月以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表态称,他愿“不设条件地”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以推动改善日朝关系。

  但对于安倍欲另辟蹊径,朝鲜方面却在6月2日做出消极回应,批评日方在不改变对朝“敌视政策”的情况下提议双方首脑会谈,是“厚颜无耻”之举。

  自朝鲜建政以来,由于朝鲜和日本双方在历史问题、日本被绑架人质、核导等问题上分歧严重,朝日关系始终未能实现正常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