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圣彼得堡论坛 | “两桶油”参股北极大型LNG项目敲定

2019年06月07日 19:40
T中
中石油、中海油各参股“北极LNG 2”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10%股权,项目最终投资决定预计于今年下半年作出,首条液化生产线预计2023年投产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黄凯茜)6月7日,中石油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下称中海油)分别与俄罗斯民营天然气开发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LSE:NVTK)签署购股协议(Share Purchase Agreement),各收购诺瓦泰克主导开发的北极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10%的股权。

  在于俄罗斯举行的“2019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三方签署了上述协议。三方均未披露购股协议所涉金额。此前,在4月25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该交易的框架协议,时隔43天,即敲定有约束力的协议。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