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朗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 称“做好作战准备”

2019年06月20日 17:24
T中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表示,伊方击落无人机之举意在向美国传递“明确信息”:伊朗没有与任何国家开战的意愿,但对于作战已做好准备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援引伊朗革命卫队的声明称,当日凌晨,革命卫队击落了一架“侵犯伊朗领空”的美国侦察用无人机。伊朗方面称,击落地点位于霍尔木兹海峡以北的伊朗Hormozgan省,被击落的无人机型号为RQ-4 Global Hawk。

  伊朗革命卫队是伊朗武装力量的特殊组成部分,直接听命于伊朗最高领袖,负责巩固政权安全,在伊朗国内还掌握许多特殊经济利益,跨足能源、工程、进出口等领域,并被西方国家认为是黎巴嫩、叙利亚、也门等周边国家亲伊朗武装势力的遥控者或幕后支持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