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挪威环保国务秘书:油气出口大国为何要致力绿色创新

2019年06月21日 17:30
T中
挪威高官罗特文滕说,“在经济发展和环保之间并非一定得‘二选一’,而是需要与产业界合作,对产业提出他们可以达到的要求”,“市场,将给出最好的解决办法,但市场需要正确的刺激”

  【财新网】(记者 卿滢)北欧能源大国挪威,是常年在全球幸福指数等排行榜内位列三甲之列的国家。在外人的标签式想象中,北欧国家总被戴上均富和平等的光环。大自然给予挪威的除了世界闻名的壮丽峡湾,也有丰富的水能和油气资源。

  然而,如何合理利用丰厚的油气储备,避免陷入“资源诅咒”,并在强烈的民意要求下,探寻环境保护和开发油气资源间的平衡之道,考验的不止是挪威的技术能力和研发能力,还有推动能源转换脚步疾缓背后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