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Libra引全球监管部门警惕 担忧隐私和遭恐怖主义滥用

2019年06月21日 18:24
T中
虽然Facebook强调,将继续与全球监管者合作,但目前欧美多国政府官员,均不同程度地提出了对Libra在个人隐私和安全性上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社交巨头Facebook宣布发行稳定币Libra之后,立刻引起了全球各国金融监管部门的警惕。

  Libra是一个基于区块链底层、有100%储备资产支持、币值波动较小的无国界稳定数字代币,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发行。未来Libra如果按计划上线,成为全球通用的稳定虚拟货币,那么将有可能从根本上冲击全球金融和支付系统生态。Facebook宣称,该公司希望通过Libra,让数十亿没有银行账户、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人也能够加入数字经济浪潮,为他们提供基础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