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媒称特朗普考虑终止日美安保条约 日本否认

2019年06月25日 16:30
T中
对于搬迁位于冲绳的美军基地一事,特朗普有意向日本索要经济补偿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6月28─29日于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来临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却曾私下抱怨,作为美日同盟关系基石的《日美安保条约》“不公平”,并在考虑是否终结这一条约的可能性。彭博社在6月25日刊发的报道中,称有三名知情信源表示,特朗普确实考虑过这一问题。不过,这些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也表示,特朗普尚未着手采取任何关于终止《日美安保条约》的具体措施,而且美国“退约”的情况也不太可能发生。

  彭博社的报道称,特朗普认为《日美安保条约》规定,当日本遭到袭击时,美国将提供协助;但当美国受到攻击时,日本自卫队没有义务向美方提供支援。特朗普认为这样的约定过度片面,不够对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