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记者手记|提名欧央行行长?我看到的“拉加德时刻”

2019年07月03日 20:18
T中
拉加德有外交手段和斡旋能力,却也不时露出真性情,大概是任何国际机构最好的选择

  [编者按:当地时间7月2日,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担任欧洲央行下一任行长(详见财新网报道“IMF总裁拉加德获提名为欧洲央行下任行长 政坛影响力受看重 ”)。]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听到拉加德的提名,意外一秒钟,接下来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不选她选谁?

  多年来在各种场合接触拉加德,体会到她快人快语、仗义执言,又会运用外交辞令和手段促成各方达成妥协。可能正因此,她总是在世界舞台上临危受命,大多数也不辱使命。说说我印象最深的几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