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方:中美若欲达成协议 加征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2019年07月04日 16:12
T中
高峰表示,受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中美农产品贸易受到冲击。这是中方不希望看到的。农产品贸易是双方需要讨论的重要问题,希望双方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4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美方仅称“不会再对中方加征新的关税”,是否意味着“美方不会取消此前已对中国征收的关税”等问题时表示:美国对中国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贸易摩擦的起点;如果中美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则已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高峰说,中方对此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

  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单边加征关税的做法损人害己,最终伤害的会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会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甚至造成衰退性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