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已致33死 公司曾遭死亡恐吓

2019年07月18日 19:19
T中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在案发后表示,“可能这么说有些夸张了,但背负着、支撑着日本动画业界的人,即便是一个人负伤或是逝世,都是难以承受的伤痛。”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位于日本京都的知名动漫制作公司“京都动画”(Kyoto Animation)第一工作室突发大火。据当地警方和消防救援部门称,截至目前,大火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约36人受伤,其中至少10人处于心肺骤停状态。警方还控制了一名据信纵火的41岁男子,该男子也在大火中受伤,目前已被送往当地医院。

  此次火灾事件,被日本媒体称作“平成时代以来最致命的纵火事件”。

  日本媒体援引京都警方说法称,7月18日大火发生时,案发大楼内据信约有70名“京都动画”的员工,其中一人很快被确认死亡,10人被发现时就已处于心脏骤停状态。约36人受伤被送往医院,还有数十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