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参议院改选“修宪派”丧失绝对优势 安倍须另觅盟友

2019年07月22日 09:44
T中
这次选举的另一层意义,是让安倍晋三进一步巩固其迈向日本史上“任期最久”首相的道路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国会参议院改选在7月21日举行投票。其结果显示,包括执政党自民党在内的“修宪派”政党,未能保持在参议院超过三分之二的修宪席位门槛。这意味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尽早实现的日本修宪工程将会面临更大挑战。

  本次选举是对日本国会参议院全部242个议席中的半数─即121席,进行改选。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虽然整体席次比选前下滑,但其拿下改选中过半席位的任务仍然“达标”。基于此,安倍将可继续稳定运营其政权。截至目前,安倍政府的外交和经济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日本选民的肯定。日本舆论普遍认为,为了替安倍政府冲刺本次选情,2019年在大阪举行的G20国家领导人峰会,也一改在年底举办的往例,提前至6月底召开。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