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高规格访华 中国与海湾合作如何下锚

2019年07月22日 21:31
T中
穆罕默德说,阿方高度赞赏中国为保护少数民族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和睦所作努力,愿与中国加强安全合作,共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恐怖极端势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安宁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7月21日至23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率团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58岁的穆罕默德于2004年出任阿布扎比王储以来第四次访华。他是阿联酋首任总统扎耶德的第三子,现任总统哈利法之弟。

  地处阿拉伯半岛东部沿海的阿联酋,是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乌姆盖万、哈伊马角、富查伊拉和阿治曼等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制君主国家。在中东海湾地区,阿联酋也是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的国家。自1971年阿联酋成立以来,一直由阿布扎比酋长国的酋长担任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