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乌克兰笑匠总统再夺议会主导权 俄乌周旋会走向何方

2019年07月23日 08:27
T中
无论对莫斯科还是基辅而言,解决乌克兰问题,都必须以解决东乌问题为前提。无论这一地区最终“向东”还是“向西”,它的选择都将直接改写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的命运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当地时间7月21日,乌克兰举行国会大选。在半数选票进行清点后,喜剧演员出身、新上任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党派“人民公仆”获得了42.35%的选票,在各党中稳居第一。

  计票结果表明,既以素人之姿参选总统而当选后,泽连斯基有可能再一次创造了历史:他所领导的 “人民公仆”党,有可能将赢得424个议会席位中的246个,成为乌克兰历史上第一个在议会获得绝对多数的政党。

  此外,和上届议会有56%的议员属于新当选者的纪录相比,此次议会中的新当选者更高达70%,足见乌克兰政治气候变化的剧烈。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