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布扎比欲做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 条件与需求何在

2019年07月26日 19:25
T中
据邓伟政说,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是中东北非地区第一个创建“监管沙盒”的司法管辖区,如今已成为仅次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沙盒的全球第二活跃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如果你观察整个地区,就会发现:这里是一个财富聚集的中心,但还没有完全发展为一个财富管理的中心。”在7月24日的一场记者会上,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金融服务监管局CEO邓伟政向财新记者指出,尽管不断有资本涌入阿联酋所在的中东北非市场,但当地依然缺乏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中介,以满足不同投资主体的需求,“金融服务中心的存在不是为了自身利益,而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

  在阿联酋的七个酋长国中,阿布扎比是面积最大、石油储量最多的一个。阿布扎比拥有全球9%的已探明石油储量和5%的天然气储量,长期贡献阿联酋60%以上的全国GDP。此外,在阿联酋的可投资财富和管理资产总额中,阿布扎比分别占比60%和75%。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