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印度剥夺印控克什米尔特殊地位 引巴基斯坦强烈抗议

2019年08月06日 12:20
T中
巴基斯坦方面的声明称,国际社会公认克什米尔是一块有争议的领土,印度单方面的行动没有办法改变这一事实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5日,由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政府向印度议会提出动议,要求废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方面称查谟-克什米尔邦)的自治特权。

  在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Ram Nath Kovind)签署法律文件后,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 )于8月5日在印度议会宣布,印度宪法第370条将被废除,之后“查谟-克什米尔邦”将被重组成两个联邦直辖区,一部分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另一部分是拉达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