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基斯坦降级与印度外交关系 警告克什米尔恐再生恐袭

2019年08月08日 17:07
T中
巴基斯坦总理指责印度总理莫迪正在推行一种“将印度教徒置于其他宗教之上”的意识形态,并寻求建立一个“压制其他宗教团体”的国家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继印度政府于8月5日决定废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称查谟-克什米尔邦)的特殊自治地位后,同样宣称对整个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的巴基斯坦迅速作出激烈回应。

  8月7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计划驱逐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相当于大使),并召回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中断与印度的双边贸易。此举令双方争端进一步升级。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8月7日召开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发表声明称,印度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可能会引发两国之间的战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