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种族仇恨式枪击案频发 “本土恐怖主义”为何难遏制

2019年08月09日 17:23
T中
近几年随着美国国内大规模枪击案的频发,“本土恐怖主义”─尤其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发动的袭击威胁,开始盖过海外恐袭的势头。但本土恐怖主义,却因为美国相关法律的缺失很难被定罪

  【财新网】(世界说 车钦仪)8月3日至8月4日,美国于24小时内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案件,导致至少31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21岁的帕特里克·克鲁修斯(Patrick Crusius)手持自动武器冲入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市(El Paso),在一家沃尔玛超市内对人群进行扫射,已导致22人死亡。

  不到24小时后,当地时间8月4日凌晨,24岁的康纳·贝茨(Connor Betts)在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商业区街道上持突击步枪行凶。尽管附近的巡警在30秒内赶到并将凶手在现场击毙,但这场袭击,依然造成了包括凶手在内的共10人死亡,27人受伤。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