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约翰逊甘冒众怒要求英议会休会 祭出极端手段迫欧盟让步

2019年08月29日 12:14
T中
最大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我对约翰逊政府不计后果的行为感到震惊。这是一种暴行,也是对民主的威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向英国女王正式提出申请,要求英国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从而进一步限制了英国议会可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手段。女王随后同意了约翰逊的要求。约翰逊的这一谈判施压动作,引发英国政坛动荡,也使英国最终发生无协议脱欧的危险性陡增。

  此次约翰逊提出议会休会,堪称他上台后最为大胆的一次决策。女王随后同意约翰逊的要求,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届时按照传统女王将发表演讲,宣布政府的新议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