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亚马逊林火延烧 巴西为何成了最不在乎的国家

2019年09月02日 15:08
T中
让国际媒体突然痛心疾首的雨林火灾“新闻”,其实自20世纪末“亚马逊开发计划”颁布以来,从未停止在这里上演。在巴西,如何对待亚马逊雨林这一问题,始终没有产生过全民都接受的“正确答案”

  【财新网】(世界说 王津旭 发自巴西圣保罗)“亚马逊并非地球之肺,迄今为止,它也没有遭遇历史上最大的火灾。”8月25日,巴西媒体O Globo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

  大约半个月前,一名推特用户“WhosNiC”在推特上,指责亚马逊雨林大火已延烧三周而全球媒体毫无动静,这一表态迅速点燃公众情绪,亚马逊的火灾也瞬间成为全球新闻焦点。在各路社交媒体上,“为亚马逊祈祷”一下子成了热门话题;在刚刚结束的G7领导人峰会上,七国领导人也将亚马逊火灾问题提上了讨论议程。

责任编辑:张希蓓 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