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朗三度挑战核协议 特朗普是否将与伊总统对话留悬念

2019年09月09日 17:36
T中
此前,伊朗已在今年5月到7月间,先后两度挑战伊核协议的红线。围绕美伊领导人对话的可能性,伊朗方面释放出的信号则更为复杂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国和伊朗仍陷于僵持和对峙之际,伊朗原子能组织9月7日宣布,伊朗当局已正式启动了40台“更快、更先进的离心机”,以进一步增加该国的浓缩铀储量。

  本次伊朗局部违反2015年所签的伊朗核协议限制的最新动作,主要意图仍在于向承诺要维护这份协议的欧洲各缔约方施压,要求英德法等国采取切实行动,试图将美国拉回谈判桌,并要求美国重回伊核协议框架。

  就在伊朗祭出上述施压举措之前,近日高调斡旋美伊矛盾的法国马克龙政府刚在9月3日证实,法方已提议用伊朗的石油收入作担保,在今年年底前向伊朗提供额度为150亿美元的信用贷款,缓解伊朗的经济压力,以换取伊朗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的全部条款、保障海湾地区安全,并同意就地区安全和今后的核活动参与谈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