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沙特石油遭海湾战争以来最严重攻击 美国称将释放战略油储

2019年09月16日 09:54
T中
虽然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宣称对这场发生在沙特的袭击负责,但美国则直接指控,是胡塞武装的背后支持者伊朗策划了袭击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 Oil Company)所属的两座炼油设施,于9月14日遭受十架无人机攻击,导致产量可能大减后,9月16日亚市盘初,美原油开盘跳涨约15%,达5月以来的最高点,最高触及63.3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开盘跳涨19%,最高触及71.95美元/桶,为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美元计价最大涨幅。

  在开盘前的数小时,美东时间9月1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由于袭击可能会对油价产生影响,我已经授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如果需要的话),释放的数量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我还通知所有有关机构加快批准目前在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州许可程序中的石油管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