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法官判定哈佛未在招生中有意歧视亚裔学生 原告称将上诉

2019年10月02日 10:21
T中
案件焦点在于:哈佛的招生人员是否对亚裔设立了比其他族裔申请者更严苛的审查标准?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卿滢)华裔学生组织起诉哈佛招生政策歧视一案有了新进展。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联邦法官判定,哈佛未在招生过程中有意歧视亚裔美国学生。预计该案将被上诉,并可能至最高法院。

  此案可追溯至2014年。2014年,美国的“学生公平入学”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 SFFA)对哈佛大学提起诉讼,称哈佛的招生政策“有意系统性歧视亚裔学生”,违反了1964年颁布的《平权法案》。该组织认为,亚裔学生在哈佛多年的本科招生中,获录取比例均保持一致,显示在招生中存在针对亚裔的“固定天花板”。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