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43岁埃塞总理获和平奖 终结长年边界战争曾喻中国为第二故乡

2019年10月11日 20:23
T中
埃塞和厄立特里亚两国能从战争、敌对关系转为正常化的关键原因,是由于阿比无条件地接受了2002年国际边界委员会的仲裁裁决,承诺向厄立特里亚移交争议领土

  【财新网】(记者 陆文)2019年10月11日,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决定将201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现年43岁的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 Ali),以表彰他带领埃塞俄比亚结束与邻国厄立特里亚长达20年的冲突,并与埃塞俄比亚当地武装组织进行和谈、最终实现和平所作出的努力。

  埃塞俄比亚与邻国厄立特里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因边界纠纷爆发了长期战争和军事对峙,使两国蒙受巨大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