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国政府将不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德媒称默克尔主导决策

2019年10月17日 18:01
T中
草案还规定,5G核心领域的部件,必须至少由两个不同的设备供应商提供;而单一设备供应商提供的部件,不得超过所有5G网络设备使用部件的三分之二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政府10月15日正式发布了该国5G网络建设的安全指南草案,其中包括要求供应商对关键部件进行安全鉴定,同时保证设备制造商的可靠性。10月16日,德国内政部发言人确认,德国政府将不会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华为称,欢迎德国政府的决定,为供应商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此次发布的草案中强调,电信设备供应商和运营商必须通过一系列鉴定程序,来证明其可靠性,但没有特别提及华为以及其他任何一家个体企业。草案将在修订后正式提交德国联邦议会。未来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计划将很快公布关于5G网络合规性标准的详尽“安全目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