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俄北溪2号管道终获丹麦批准 欧洲地缘平衡将起变化

2019年10月31日 17:41
T中
俄罗斯和德国一再强调,这一管道建设项目纯粹是商业性质,德国也承诺将保证乌克兰将继续从俄欧间的油气运输中获益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30日,丹麦政府宣布向北溪2号输油管道发放修建许可证。这意味着阻碍这一具有重要地缘政治价值的输油管道完工的最后一道主要门槛不再存在。该管道预计将在几个月之内完工。

  在申请递交超过两年后,丹麦能源局正式宣布,北溪2号管道可以通过该国的专属经济区,而非此前设定的领海区域。

  丹麦能源局在声明中称,发放许可依据了相关国际法,丹麦有义务允许管道建设,以尊重资源和环境,以及在必要的情况下为管道建设分配建设路径。丹方认为,目前选择的建设路径,从环境和安全角度而言是风险最小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