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玻利维亚辞职总统遁走墨西哥 选举争议中因军警倒戈下台

2019年11月12日 11:47
T中
莫拉莱斯称反对派“已经达成了他们的目标”,并向反对派示威者呼吁停止攻击、纵火等暴力行为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继南美洲最富庶的国家智利爆发百万人示威、使政府陷入执政危机之后,南美洲最贫穷的国家、位于智利东南部的玻利维亚,也因大选争议风波引发政坛巨震。

  日前,执掌玻利维亚政权长达14年、自玻利维亚独立以来执政最久的激进左翼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在抗争民意压力与军队要求下辞职,并将赴墨西哥接受政治庇护。

  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间(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约在24小时前刚刚辞职、随即不知所踪的莫拉莱斯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将赴墨西哥接受政治庇护,但他“很快就会更加强大地回归”。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