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盖茨:在科研领域很难分割中美

2019年11月21日 20:57
T中
盖茨表示,在美国你不能说,“不要把这个成果给这个人,就因为他的祖母是中国人”,这样是行不通的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21日,微软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中表示,中美互相依赖是有好处的,在科研领域中美要彻底分割非常困难。

  盖茨在讲话中表示,目前中美紧张的局势,反而让他对与中国接触更有热情了。他说,过去几年里,有许多声音反对中美接触,极端的情况下甚至会提出脱钩。但盖茨强调,中美互相依靠是有好处的:美国有从中国各地来的游客和学生,美国企业也在中国进行销售和研究,苹果公司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这样的相互依靠其实增加了对话的机会,增进了相互理解。现在有声音强烈反对这样的接触,是很让人担忧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