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佩洛西要求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弹劾立案几率大增

2019年12月06日 09:30
T中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自己个人的政治利益,滥用他的权力”,“触及美国宪法核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报告出炉后,美国国会众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自己个人的政治利益,滥用他的权力”,“触及美国宪法核心”,她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一步推进弹劾程序。这相当于开始为特朗普撰写一份弹劾“起诉书”。

  按照美国国会两院分别由两党主导的现况,若民主党人能取得共识、使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能够在众议院以二分之一以上的简单多数通过,特朗普弹劾案就将成案,下一步将送到由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审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