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记者手记|美国高校如何防性骚扰

2019年12月13日 08:41
T中
如何识别性骚扰?向哪里报告?旁人如何干预帮助?

  【财新网】(记者 汪苏)“晚安,好梦”,“早安”“你一般几点起呀?”,“今天你应该不上班的”……这是已被开除的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给举报他的女生“小文(化名)”发的消息,持续、频繁,不像教师对学生说的话,让她“不知该如何回复”。小文曾和朋友抱怨此事,被认为“想太多了”(详见财新网报道:《上财副教授被指猥亵遭开除 女生报案并接受警方问询》)。

  其实,这是典型的一种性骚扰——stalking(追踪),指重复的(repeated)、对方并不想要(unwanted)的接触或注意,令对方恐惧或者遭受情绪上的压力和痛苦,包括:跟踪或者持续盯着某人;重复的、不想要的面对面、电话、短信或者邮件交流;不想要的礼物;使用技术手段追踪某人等。

责任编辑:王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