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对话埃塞前总理:中国对非投入重燃西方对非洲的积极性

2019年12月18日 17:11
T中
海尔马里亚姆说:“欧洲国家之前从不为私营部门赴非提供政府支持。但现在,他们在为私营部门投资非洲降低风险、提供支持,因为他们看到中国人来非洲了”

  【财新网】(记者 曾佳 陆文)“就像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所说的,‘不论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所以不管国企还是民企,我们期待的就是更多的中国投资。”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 AGRA)董事会主席、埃塞俄比亚前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Hailemariam Desalegn)如此描述非洲农业对中国投资的需求和考量。

  AGRA是2006年成立的非洲农业发展机构,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由洛克菲勒基金会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合作筹建。随后,英国国际开发署也加入资助。目前,AGRA在非洲的11个国家推进农业商业化运作,并为非洲政府提供农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在推动农业转型的同时,AGRA亦关注气候变化、妇女权益、青年就业、营养摄入等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