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拟对德俄天然气管道祭出制裁大棒 德美再生龃龉

2019年12月19日 23:03
T中
默克尔表示,除了与美国进行非常坚决的商议,表达德国对制裁的反对意见之外,“我没有看到其他选项”。 不过,默克尔的这一表态也暗示了德国将不会进行对美反制报复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会,针对美国对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北溪2号输油管道进行制裁之举,进行了批评。但她同时也称德国不会对此进行报复。

  12月17日,美国国会两院投票通过了2020年国防开支法案,其中包括针对参与北溪2号项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制裁。法案制裁对象,为“对北溪2号提供一切服务的企业以及个人”。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很快签署这一法案,之后法案将会正式生效。

  法案生效后,特朗普政府预计将有60天时间以决定施加制裁的具体企业名单。制裁措施则包括吊销美国签证及冻结在美财产。被制裁对象有30天的时间停止其对北溪2号项目提供的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