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他山之石|专访日本TPP谈判副首席:日本和美国的贸易协定是怎么谈成的

2019年12月21日 08:04
T中
日本内阁府驻TPP总部副首席谈判代表尾池厚之透露,日美两国之间的实质性谈判是从2019年4月开始的,在商品贸易上只谈了6个月,数字贸易上谈了3个多月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的‘232条款’是出于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目的。但日本车不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任何威胁”;“美国的农民在日本市场相比上述国家(CPTPP签约国),因此美方对这个问题有强烈的诉求”;“在与发展中国家进行磋商时,产业政策的政策空间通常都是一个重点问题,但发达国家之间的磋商就不是这样”。

  今年11月,尚在等待日美贸易协定于日本国会通过的当口,来华参加第十届财新峰会的日本内阁府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副首席谈判代表尾池厚之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一一历数日美贸易谈判中,双方拉锯攻防的考量和筹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