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数千民众抗议政府误击客机 英驻伊大使短暂遭拘留

2020年01月13日 13:37
T中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在首都德黑兰,数千抗议者高喊反政府口号,要求起诉对坠机事件负责的相关人员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伊朗政府于1月11日承认因“人为错误”击落一架乌克兰客机后,伊朗数千民众于当天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抗议者谴责政府这一导致176人死亡的过失,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引咎辞职。一些示威者甚至呼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下台。抗议活动已持续两天,目前仍在继续。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抗议者高喊反政府口号,要求起诉对坠机事件负责的相关人员。一些人还直呼,哈梅内伊应该下台并离开伊朗。抗议者穿过地铁站和人行道,声势浩大。德黑兰以外的其它多个城市也爆发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