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世卫组织:对是否宣布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存在分歧

2020年01月23日 07:12
T中
WHO紧急状况委员会存在分歧,建议改善成员国间的信息分享与合作,将在1月23日再次开会讨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特派瑞士日内瓦记者 李增新)在近两小时的会议后,当地时间1月22日约21时,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在记者会上宣布,WHO需更多信息才能决定是否宣布新冠肺炎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WHO紧急状况委员会主席乌桑(Didier Houssin)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听取来自中国、泰国、韩国等国的疫情报告后,委员会在就是否建议总干事宣布“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上存在“分歧”(split),同时就改善遏制和缓解措施形成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在此类状况下改善成员国间的信息分享与合作。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