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国际防疫专家:政府对尚不清楚的事保持坦承也能降低恐慌

2020年01月23日 07:22
T中
哈切特表示,WHO一旦做出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会提醒各国必须开始考虑如何加强防控、提前准备应急措施、准备病例隔离等事宜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曾佳 徐和谦)世界卫生组织原定要在瑞士时间1月22日晚间,针对是否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到1月22日晚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鉴于还需要了解更多的信息,他将要求由各国专家组成的“突发事件委员会”在1月23日继续开会商讨。

  谭德塞说,自己对是否要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决定极端严肃。因此,他只会在适当考虑所有事证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宣布。这位与中国关系长期良好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说,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复杂情况”,“今天(1月22日)委员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但很显然,要做出决定,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