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上调危险提醒级别 日本加强边境检疫力度

2020年01月23日 19:34
T中
在即将来到的春节期间,预计数十万中国人赴日旅游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随着农历春节的接近,日本警惕来自武汉和其他中国地区的访日游客,旨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进一步扩散。

  1月23日,日本外务省宣布,关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国武汉市,已将“传染病危险信息”级别上调至二级,呼吁不必要、不紧急的情况下不要前往当地。同时,外务省以武汉以外的全部中国区域继续发出“传染病危险信息”一级不变。日本的危险提醒分为四级,数字越高越危险。

  包括东京成田和大阪关西机场在内,有来往武汉的直达航班的日本国际机场开始加强边境检疫力度。一名关西国际机场检疫人员告诉财新记者,除了经常实施的体温检查以外,从1月17日开始,要求来自武汉的入境者当中,不仅咳嗽和发烧的,还有服用止咳药或退烧药的人士向检疫人员申报。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