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WHO决定不将新冠肺炎疫情定性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0年01月24日 08:13
T中
但WHO紧急委员会提出,WHO应当考虑设立“中等警示级别”,以更好地反映某一疫情爆发的严重程度、影响后果、各方需要采取的措施等等

  【财新网】(特派瑞士日内瓦记者 李增新 记者 曾佳 福林)瑞士当地时间1月23日晚间,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继续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讨论是否要认定在中国爆发并有病例传导到境外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会议结束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其决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月22日,WHO在长达数个小时的紧急委员会会议后,以50票对50票的正反比数陷入僵局,再加上中国传来对武汉进行“交通封城”的决定,因此谭德塞提议延长会议一日,继续协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