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脱欧开启不确定新页 如何拿捏英欧关系未来考验约翰逊政府

2020年02月01日 17:11
T中
在脱欧之后,英欧之间的后续谈判,将集中在贸易关系谈判上。欧盟和英国都非常清晰地表达出对签署英欧双边自贸协定的愿望,但欲达成目标挑战重重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时间1月31日晚间11点,在加入欧洲一体化组织47年后,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开启未来的不确定之路。

  “我们和欧洲站在一起,但我们不属于它。我们连接在一起,但并不是一体的。”英国名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在1953年曾如此形容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丘吉尔虽是二战后欧洲一体化框架的献策者之一,但他并不支持英国加入这个欧洲一体化组织。直到1973年,着眼于经济利益的英国才加入了当时的欧洲经济共同体(EEC)。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