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华为在英国参与5G建设能否过关 英执政党内现异声

2020年02月10日 18:50
T中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英国保守党高级成员对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提出的反对意见,是一种“猎巫”行为

  【财新网】(记者 卿滢)今年1月底,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正式宣布,将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非核心部件”的建设,但同时对华为在英国的市场份额进行的限制,并将其定义为“高风险设备提供商”。

  哪怕作出了诸多限制,但作为美国最重要盟友的英国,允许华为局部性参与5G建设的指标性仍然重大,也随即引发英美两国间的风波。

  《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约翰逊就此问题通电话时“勃然大怒”,两人之间的对话“异常艰难”,约翰逊政府官员也被特朗普言语中的愤怒“吓了一跳”。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示,美国政府对英国的这一决定感到“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