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总裁:新冠疫情或对中国经济带来“V形”冲击

2020年02月13日 09:02
T中
IMF会在未来几周内评估中国复工后的情况,作出进一步预测分析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吉耶娃当地时间2月12日在华盛顿表示,IMF正在收集数据,以评估冠状病毒在中国的全面影响,但最可能的情况是“V形”影响,即中国的经济活动在急剧减少后快速回升。

  格奥尔吉耶娃表示,在考虑经济影响之前必须认识到,该病毒对感染者、丧生者,及家庭和社区来说是一场悲剧。 因此,首先集中精力控制疫情的流行以减少人们的痛苦,是正确的。

  格奥尔吉耶娃表示,关于新冠病毒本身,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此,新冠病毒对中国及世界经济的影响也并不确定。她认为,最可能的情形是“V形”影响,即中国的经济活动先急剧减少,随后快速回升。“对中国的全面影响会相对得到控制,因此,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也会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