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WHO称乐见湖北放宽病例定义 对疫情发展时间表保持谨慎

2020年02月13日 16:45
T中
至于中国的疫情是否有可能在4月间进入缓解?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回应道,“试图预估这场传染病的开端、中期或者结尾还太早”

  【财新网】(记者 曾佳)2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为期两天的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的 “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在瑞士日内瓦闭幕。在会后记者会上,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宣布,超过400名全球卫生专家等参会者确定了应对新冠疫情短期和中期的研究优先项。

  在短期目标上,斯瓦米纳坦介绍,参会的中国科学家认定,应开发更为简单的新冠肺炎诊断方法,以应用在社区和基础的医疗设施中。世卫组织认为,这对于低收入国家和难以承担复杂实验室测试的国家来说十分有用。“世卫组织会将它列在研究优先项的很靠前的位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