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朝鲜将隔离观察期延长为30天 美称愿助朝鲜应对新冠防疫

2020年02月14日 19:46
T中
国际援助组织担忧,受限于国际制裁、医疗卫生资源相对匮乏的朝鲜,或不具备充足手段应对一旦出现的疫情。但朝鲜尚未向外界通报任何新冠病例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尽管截至目前,朝鲜尚未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任何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但朝鲜国内的防疫工作、边境检查,以及对曾有国外旅行史人员的健康追踪已大规模展开。

  国际援助组织担忧,受限于国际制裁、医疗卫生资源相对匮乏的朝鲜,或不具备充足手段应对一旦出现的疫情。

  对于朝鲜可能遭受的疫情影响,美国国务院在2月1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达了“深切关注”(deeply concerned)。

  这份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Morgan Ortagus)名义发布的声明称,考虑到朝鲜民众应对新冠疫情的“脆弱性”,美国“强烈支持并鼓励”美国和国际上的援助组织帮助朝鲜抗击疫情,还称“美国已准备好了迅速为这些组织的援助得到批准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