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法国出现亚洲以外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死者为80岁中国游客

2020年02月15日 22:54
T中
此次死亡的80岁病人来自湖北,于1月16日抵达巴黎旅游,在法9天之后入院并且被隔离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2月15日,法国卫生部长宣布,一名80岁的男性中国游客在法国因新冠肺炎去世,这也是亚洲之外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此前,已有在菲律宾病故的一名中国游客和日本的一名80多岁日籍老妇,成为中国以外的前两名死亡病例。这名在法国逝世的中国游客,则是中国以外出现的第三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法国卫生部长Agnes Buzyn表示,她在2月14日晚得知了该名病人去世的消息,该病人在1月底于巴黎入院治疗,在最近数日之内情况迅速恶化,最终死亡。除了此名在法国的死亡病例,此次在巴黎死亡的中国旅客来自湖北,他于1月16日抵达巴黎旅游,在法国停留9天之后入院并且被隔离。他的女儿目前同样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被收治住院。目前在法国,一共有6名感染者在医院进行治疗,状况均比较平稳。另外在法国,有4名之前被确诊的病人已经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