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WHO:无完全可靠的诊断测试 临床怀疑和追踪诊断很重要

2020年02月18日 10:22
T中
世卫组织还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现有效的社区传播,因此尚未到称当前疫情为“流行病”的时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表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现有效的社区传播,因此尚未到称当前疫情为“流行病”(pandemic)的时候;没有万无一失的诊断测试,尤其是一项新的诊断测试,有可能出现“假阴性”诊断,这也是进行临床怀疑和追踪诊断很重要的原因。

  2月1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援引中国方面最新发表的一篇包含逾4.4万确诊病例的详细数据的报告称,目前新病例在下降,但断言下降趋势会持续还为时过早,随着新人群的影响,趋势可能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