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冠冲击波震荡欧洲 德国出口与制造供应蒙受双重打击

2020年02月19日 20:19
T中
中国工业产品大约占到德国中间产品进口的9.4%,这一比例远超其他欧洲国家,这也导致德国经济面对新冠疫情显得尤为脆弱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2月18日,位于德国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最新发布的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较上个月的预测狂跌18点,跌至8.7。此前的经济景气指数预测值则是21.5。该指数是在对银行、保险公司和企业财务部门等约300名专家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对德国经济情况得出的中期预期。

  ZEW主管Achim Wambach表示,中国新冠疫情对全球贸易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导致上述指数大幅下跌的原因。其中,对德国出口部门的预测下跌尤其严峻。另外德国2019年末和2020年初的经济发展状况也不如预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