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洲疫情趋紧 拉加德称欧央行已准备好针对性措施

2020年03月03日 15:46
T中
此次拉加德是在欧洲央行举行管理层会议后作出表态。显示出欧洲央行干预的意愿增强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欧洲多国的新冠疫情进一步严峻,欧洲各国政府以及欧洲央行均作出新的表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声明称,欧央行已准备好采取适当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新冠病毒对欧洲带来的经济影响。

  此次拉加德是在欧洲央行举行管理层会议后作出表态。显示出欧洲央行干预的意愿增强。她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迅速,对经济发展前景和金融市场的运转带来风险。”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以及疫情对经济、中长期通胀和欧洲货币政国策可能带来的影响:“我们准备好采取适当和有针对性的措施,以与目前的风险相适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