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意大利祭出非常手段 重现武汉封城

2020年03月08日 12:10
T中
封城涉及意大利最重要经济中心的伦巴第、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绝大部分地区。米兰、威尼斯等重要城市均在此列,影响人数达到1600万人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古睿 发自意大利特伦特)当地时间3月8日凌晨2时的紧急发布会上,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封锁处于此次新冠疫情重灾区的意大利北部交通,封城涉及意大利最重要经济中心的伦巴第、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绝大部分地区。米兰、威尼斯等重要城市均在此列,影响人数达到1600万人。截至3月7日,意大利全国总共确诊感染病例5883例,死亡病例达233例,是中国境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不过在发布会上,孔特没有说明封城的期限以及具体的执行手段。而实施此次“国家紧急状态”的背景是,由于病人增长速度太快,医院处于高度压力和紧张当中,并出现了严重的医院感染事件。仅在北部的伦巴第大区,就有超过200名医护人员感染,占当地感染人数总数的12%,军队医生已经开始支援民间机构的医院;最近退休的医生、尚未毕业的护士,都已被动员投入一线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