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疫情扩散、油价跳水 “黑天鹅”齐飞熔断美股

2020年03月09日 19:02
T中
美股标普500指数有史以来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大宗商品、期货、股市大跌;金融市场再次遭遇“黑天鹅”飞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冠疫情全球扩散,全球市场重估的影响非同小可。3月9日, 在沙特拟大幅增加原油产量的双重夹击下,国际油价历史性重挫,触发全球股市集体跳水;全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大盘开市一度跌逾10%;早前已因美股股指期货周末暴跌触发熔断机制后,晚于欧洲开市的美股,触发了美股自1997年以来的第二次熔断机制。

  截至财新发稿,美股开盘大幅跳空低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市一度跌逾2046点,最大跌幅达7.91%,此后跌幅收窄至6%上下。标普500指数开盘后不久跌幅便达7%,短暂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后,指数恢复交易后一度继续下跌达到7.4%后迅速回弹。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7.79%;标普500指数跌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29%,均创下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时的最大日跌幅。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