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误信喝酒能抗疫 伊朗27人甲醇中毒身亡

2020年03月10日 15:52
T中
伊朗至少有331人因误饮含甲醇的假酒而酒精中毒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伊朗卫生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3月9日中午(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伊朗单日内共新增595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161例。其中,当日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人数升至237例。

  由于误信饮酒可以预防新冠肺炎,伊朗在3月9日还出现至少331起误饮含甲醇的假酒而酒精中毒的事件,其中至少27人因酒精中毒死亡。

  近来伊朗的疫情增速,较此前单日新增1234例的峰值已有所放缓。

  目前伊朗的死亡人数也落后于意大利(3月9日意大利录得新增463例),为中国以外第二大的病例死亡国,死亡率达3.3%。但伊朗仍是整个中东地区确诊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